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森林草原防火 正文
盟林草局召开全盟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
来源:盟防火站   发布时间:2021-09-08 08:36  分享到:

97日,林草局召开全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盟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树才主持会议,自治区第二林业和草原监测规划院专家组、各旗县市林草局,五岔沟、白狼林业局分管领导和盟防火站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专家组对野外火源调查、森林和草原可燃物调查、森林和草原火灾危险性评估以及数据汇交等具体调查事项进行了再次强调,并对普查工作人员分组进行部署




赵树才表示,开展林草火灾风险普查工作是利国、利民、更利林草事业的一项重要工作,对摸清火灾风险隐患、开展防火规划布局、制定防治区划防火政策法规,以及研究谋划今后一个时期防火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林草主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做好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各项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备齐配套设备,把普查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做好与监测规划院沟通协作,成立普查联合工作组,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将责任细化分解到人,确保环节不出现问题确保普查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明确工作流程,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及工作方案开展普查工作,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