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林草长制工作 正文
全盟林草长制启动暨破坏草原林地违规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盟林草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18 08:48  分享到:

9月17日,全盟林草长制启动暨破坏草原林地违规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由盟行署副盟长、盟公安局局长曹凯宏主持,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盟级副总林草长、盟破坏草原林地违规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洪才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我盟具有得天独厚的绿色发展优势,但同时也面临着严峻的保护管理责任和压力。全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林草长制的重要意义。坚持把保护森林、草原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发展任务、民生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坚决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理念,以“制”为主,强化攻坚,全力推进破坏草原林地违规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要抓好分类治理,强化长效监管,压紧责任链条,形成管护合力,全面提高整治成效,加快整治进度。党委政府要统筹解决制度性、机制性和历史性问题,各级林草长作为第一责任人,要认真履职尽责,各级林草长制办公室要做好统筹协调,群策群力、狠抓落实,全面加强林草资源保护管理工作。




会上,盟直有关部门通报了全盟林草长制和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各旗县市分别汇报了林草长制和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盟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各专项组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旗县市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领导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