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森林草原防火 正文
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李秉荣深入兴安盟北部重点林区调研指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来源:盟林草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27 08:28  分享到:

9月26日,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李秉荣深入兴安盟北部重点林区调研指导防灭火工作,盟行署副盟长屈振年,副秘书长赵波,盟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白长峰陪同调研。




在兴安盟五岔沟林业局森林防灭火指挥中心,李秉荣实地考察了防火工作开展情况。李秉荣指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是国家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兴安盟作为我区林草富集区,高危火险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灾减灾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落实全国和自治区秋冬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有关工作要求,科学研判,周密部署,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确保秋冬季不发生森林草原火灾。




李秉荣强调,防火工作事关资源环境保护和生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强化森林防火工作责任落实。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不断推动森林防火工作关口前移,打通预防工作“最后一公里”;充分利用好数字化监管、远程视频监控等先进技术手段,狠抓源头管控,强化值守,将传统的防范手段不断融入新科技的内容,实现人防、技防相结合;进一步提升防火物资统筹保障能力,以“物防”为基础,做好物资储备工作,着力构建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防火体系,确保森林草原火灾早发现、早扑救,实现“打早、打小、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