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栏目 > 科普知识 正文
盟林草局邀请内农大教授到科右中旗指导五角枫种质资源保存库建设工作
来源:固有林场和种苗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1-10-10 15:10  分享到:

近日,盟林草局邀请内蒙古农业大学林学院教授张国盛、杨海峰到科右中旗指导五角枫种质资源保存库建设工作。盟林草局国有林场和种苗管理科相关同志陪同调研指导。




调研团实地考察了五角枫种质资源保存库所在地代钦塔拉林场的种子保存库、实验室和种质繁育基地建设情况,调查收集扎赉特旗、通辽等地的五角枫种质资源,现场指导五角枫种质资源保存库建设过程中种质资源收集、保存、档案等方面的技术要求,示范了标本制作、种子采集、档案填写等工作。同时,对种质资源保存库资源收集、鉴定评价、开发利用、政策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




林木种质资源是国家核心战略资源,是林业科技原始创新、可持续发展不可替代的物质基础。下一步,盟林草局将充分结合兴安盟林业种质资源的保护和利用现状,着力建设好、用好林木种质资源,切实助力现代林业产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