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林草长制工作 正文
盟林草局召开全盟林草长制办公室主任会议
来源:盟林草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15 15:30  分享到:

为充分贯彻落实《中共兴安盟委员会办公室 兴安盟行政公署办公室关于印发<兴安盟全面推行林草长制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要求,扎实推进全盟林草长制工作深入开展,10月14日,盟林草局召开全盟林草长制办公室主任第一次会议,盟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白长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哈斯额尔敦主持会议。




会上,乌兰浩特市林草局就林草长制工作进行了典型发言;其他旗县市林草局汇报了林草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白长峰指出,目前我盟林草长制各项工作按照自治区林长制办公室时间要求正在稳步推进,已完成盟、旗县市两级林草长制方案编制和机构设立工作,但整体工作进展仍不平衡,还有大量工作要做。下一步各地要抓紧落实苏木乡镇、嘎查村屯及各国有企事业单位林草长制责任体系的建立。




白长峰强调,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政治自觉,坚持问题导向,把保护好草原森林资源做为内蒙古生态文明建设的首要任务;二要形成党政齐抓共管、部门联动配合、职责分工明确、监管全域覆盖的工作机制,实现改善生态和推动发展“双赢”;三要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更好地解决资源保护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有效地将各项考核评价指标落实到村一级,延伸到村民小组和护林员及林木所有者、经营者,实现网格化、精细化、系统化管理体系。




会议还对迎接自治区林草局综合检查、专项整治行动、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哈斯额尔敦就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做总结,一是按照会议要求保证11月底前完成四级林草长制体系建设任务,逐级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机构;二是各旗县市要切实发挥职能职责作用,做好综合协调、指导服务、督促检查等工作;三是夯实工作基础,将林草行业优势与林草长制工作充分结合,发挥林草资源保护发展主力军作用。




各旗县市林草长制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具体工作人员,五岔沟、白狼林业局,科尔沁、图牧吉、青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分管局长、业务科长,兴安农垦集团分管领导,各旗县市国有林场场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