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栏目 > 资源保护 正文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监测规划院赴我盟开展全区退耕还林还草工程阶段性评估工作
来源:造林科   发布时间:2021-10-18 20:08  分享到:

为全面系统总结退耕还林还草实施情况、研究巩固退耕还林还草建设成果、科学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退耕还林还草工作。10月14-16日,自治区林业和草原监测规划院组织成立全区退耕还林还草工程阶段性评估小组赴我盟开展评估工作,盟林草局相关科室陪同。




此项工作采用了资料收集、现地调查、遥感技术与模型技术相结合的方法,针对我盟2000年以来实施的前一轮退耕还林还草工程、2014年至今实施的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工程和2021至2035年退耕还林还草还湿需求做评估。评估内容主要包括项目的前期工作情况、工程实施情况、资金使用情况、后期管理情况、成效情况和退耕需求评估,最终形成内蒙古自治区退耕还林还草工程综合评估报告。




开展内蒙古自治区退耕还林还草工程评估工作,综合评价退耕还林还草工程实施情况,可以为继续组织实施好退耕还林还草工程,加强全区生态保护与建设、加快乡村振兴步伐提供决策依据。对于进一步强化全国退耕还林还草生态效益评估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