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森林草原防火 正文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鞠树文一行到五岔沟林业局调研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来源:五岔沟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1-10-22 08:59  分享到:

近日,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鞠树文一行到五岔沟林业局调研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在五岔沟林业局防火指挥中心鞠树文实地调研了装备设施、队伍和内业建设等工作,听取了五岔沟林业局森林防火工作情况的汇报。




对我局森林防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鞠树文强调,要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重心,不断强化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确保全区自然灾害总体形势保持稳定。




会议指出,五岔沟林业局作为国家森林火灾高危区的森林防火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持以防为主、未雨绸缪、关口前移,扎实做好日常减灾工作要充分认识和把握森林火灾的规律特点,全面排查风险,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隐患,持续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各部门要始终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确保在关键时刻做到统一调度、协同作战,形成科学高效、坚强有力的应急力量体系。




自治区森林消防总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田顺柱,自治区应急管理厅防火处处长李树森,自治区森林消防总队干部处副处长高胜中,盟行署副盟长张冰宇,盟应急管理局局长董文清,盟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白长峰,五岔沟林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双林,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办公室工作人员贾宏能参加座谈会并陪同调研。